\

D-haha 的情侣博客

D-haha's Feeling (原创情侣主题)

Search: 春节恐归症

搜索
.clear

博文分类

  • 正在载入数据中...

最近发表

  • 正在载入数据中...

热门文章

  • 正在载入数据中...

随机文章

  • 正在载入数据中...

春节恐归症

可视编辑 UBB编辑

D-haha 的情侣博客 » 只言片语 » 春节恐归症

前些天的手机报上写到游子春节时由于种种原因害怕回家过年的心态..现在我把它呈上来给大家看一看:

  • 对拥挤的春运的恐惧
  • 车票难买带业的烦躁
  • 囊中羞涩无力衣锦还乡的自卑
  • 对家长逼婚的逃避
  • 适应不了婆家的风俗习惯

从"盼归"到"恐归",对待传统习俗的心态的微妙变化,反应了传统习俗与现代生活观念之间的磨合和碰撞,既有人们对传统节日最原始情感的保留,也有对现实压力的强力挣脱...

« 看过这个, 我对支付宝的用户体验非常知足!漫长的一夜 »

.clear

Tags:乱发议论  唠叨  回家  

分类:只言片语 评论:14 浏览:
我要添加新评论
点击这里获取该日志的TrackBack引用地址
相关文章:
正在载入数据中...
  • 2010-1-30 0:33:29 [Report Spam]  
    说到春节,小时候总是盼星星盼月亮的盼着春节到来。
    长大了就不那么期待了。去年在外面还有点期待,盼着春节来到,可以回家和家人团聚。但今年都在家里,还真是一点期盼都没有呢。
    loybal 于 2010-1-31 15:57:06 回复
    同感同感..小孩子好像都比较盼着过年..
    haphic 于 2010-1-31 15:57:43 回复
    现在怎么都找不到小时候过年时的那种心境了.
  • Gravatar猴子
  • 2010-1-30 1:11:05 [Report Spam]  
    空间的距离不可能不造成心理上的距离,一群人长期面对共同环境的心理认同,在现代社会,已经被独自在外奔波和打拼撕扯得粉碎。似乎有些冷血,呵呵。
    loybal 于 2010-1-31 15:56:34 回复
    在外面肯定是不能和家里的安逸相比的...所有该看到的和不该看到的都尽收眼底..
    haphic 于 2010-1-31 15:56:53 回复
    生活方式的转变必然会造成传统的转变, 我们只是一群转变过程中的牺牲者.
  • Gravatar考拉
  • 2010-1-30 14:36:25 [Report Spam]  
    1、2点是外部因素造成的。
    4、5点是就是在家也会有的。
    1、2、3点皆因在外打拼,在家估计就不会有。

    同意韩老师说的。空间的距离造成了心理的距离。
    loybal 于 2010-1-31 15:55:17 回复
    是啊...别说空间的距离了..就连我们这一辈和大人都是有距离的..
  • Gravatar现实呓种
Gravatar

发表评论:

◎欢迎参与讨论,请在这里发表您的看法、交流您的观点。
.clear
.clear

Copyright 2006-2008 haphic's blog. Some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Z-Blog 1.8 Arwen Build 81206 Designed by luheou & Made by Sunny(haphic) [Top]